报道: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测试版 可从三种驾驶“配置文件”中进行选择

2022-01-11 08:34:59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已经为海外车主推送FSD(Beta)版本,作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已经能够实现部分路段下,脱手脱脚驾驶。

与传统的“ACC自适应巡航”一直,FSD的全自动驾驶,也提供有多重模式可调,满足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

日前,据报道,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 (FSD) 测试版,可让车主从三种驾驶“配置文件”中进行选择。

这些配置文件决定了汽车将如何应对道路上的某些情况,包含“冷静(Chill)”、“均衡(Average)”和“自信(Assertive)”。

根据功能描述,在“自信”模式下,车辆将“具有更小的跟随距离”并“执行更频繁的超速车道变换”。

车辆还将“不会退出超车车道”和“可能会进行慢速行驶(rolling stops)”,也就是自动驾驶行为将更激进。而在“均衡”和“冷静”模式下,自动驾驶行为相对应将变得更加保守。

目前,暂不知晓,是否有车主已经开始测试特斯拉FSD,驾驶时的个性化模式。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特斯拉FSD临近大规模推送,其价格也水涨船高,近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FSD软件的价格将在1月17日调整至1.2万美元(约为7.65万元人民币)。

不过此次调价只针对美国市场,中国市场仍为6.4万元。但是,目前,特斯拉还未在中国区推送FSD功能,国内车主即便是已经购买,也无法使用FSD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