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Ripple开源雷达标准 可以用于电子设备以及汽车等产品

2022-01-10 15:58:05来源:IT之家   

1 月 8 日消息,据外媒 TheVerge 报道,谷歌今日发布了名为 Ripple 的开源雷达 API 标准,这项标准由福特汽车参与制定,可以用于电子设备以及汽车等产品。

自从 2015 年起,谷歌便开始了微型雷达芯片的研发,它不仅能够与智能手表通信,还可以计算纸张页数、模拟乐器弹奏等。

Ripple 项目是由消费者技术协会 (CTA) 赞助的,目的是创造一款通用雷达标准,让更多人受益。该项目已经在 GitHub 上线,包含几个实例。想要为项目做贡献的用户,必须与谷歌签署开源许可协议才行。

IT之家了解到,Ripple 项目的雷达,可以用于室内环境,进行人体检测和避障等。福特表示,雷达可以成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使用先进的外置雷达来研究相关功能。福特研究人员表示,正在使用雷达传感器,以增强 Co-Pilot360 驾驶辅助技术。标准 API 可以方便开发者不针对特定硬件开发软件,并使得软件团队的创新能够应用到多个雷达平台。

标签: 谷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