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甲醇混合动力的吉利帝豪悄然现身 每公里只需2毛钱

2022-01-10 08:53:09来源:快科技  

油价太贵、充电太慢、加氢不成熟、蒸汽已作古,那么有没有一种新的动力,可以成为新的能源?吉利将目光投向了甲醇。

吉利布局甲醇混动技术已有多年,而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申报中,搭载了甲醇混合动力的吉利帝豪悄然现身。

公开信息显示,新车尺寸为4638*1820*1460毫米,轴距2650毫米,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外观设计沿用了现款帝豪,并无特殊之初,它搭载了一台代号为JLC-4M18H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7千瓦,净功率95千瓦,配备三元锂电池,无需外接充电。

吉利汽车在甲醇燃料汽车领域已耕耘了16年之久,开发了近20款车型,在工信部试点项目中,投入甲醇汽车占试点总数近90%,截至目前,吉利甲醇乘用车已规模化运行2.7万辆。

甲醇汽车并非是身新兴事物,与油车相比,甲醇汽车的经济优势明显,每公里仅需2-3毛钱。此外,甲醇汽更环保,同等路程下,甲醇汽车的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一氧化氮排放量分别降低80%、59%和95%。

而与电动车相比,甲醇汽车的充能时间更短,几乎和加油相差不多,而且续航受低温天气的影响也更小。

不同于氢燃料汽车,甲醇的提取更容易,生产甲醇的原料主要是煤炭、焦炉气和天然气等,而我国这些资源的储存相当丰富。

既然甲醇有如此多的有点,为何没有大规模普及开来?

一方面是因为甲醇带有一定的腐蚀性,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很多人对于甲醇汽车都是敬而远之;另一方面甲醇汽车的发展,需要铺设甲醇加注站,而我国这方面的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只有贵州等少数几个省份,拥有数量可观的甲醇加注站。

不过随着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发展与应用,相信甲醇的短板必将被克服,那么距离甲醇汽车正式走入千家万户已不远了。

标签: 吉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