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计划于2025年推出自家Arene操作系统

2022-01-04 17:36:24来源:站长之家  

1月4日消息:据Nikkei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计划于2025年推出自家Arene操作系统,力图与特斯拉、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以及苹果、Google 等科技公司相抗衡。

丰田汽车目标是在2025年能将Arene 应用在自己的汽车上,并向包括子公司斯巴鲁,以及其他致力电动车或自驾车的新创与

制造商提供该款系统,目前丰田汽车正考虑通过授权推动该系统商业化。

据介绍,Arene 能控制方向盘、刹车、油门等驾驶汽车的基本要素,并且还具管理安全系统与交通讯信息功能,所有搭载该系统的车辆,无论品牌、型号,皆能共享功能,此外还可通过线上更新,提升软件性能。

丰田汽车在操作系统领域面临来自大众汽车的竞争,后者正致力于VW.OS 车用操作系统开发,而戴勒姆公司则计划在2024年在自家汽车上推出梅赛德斯-奔驰操作操作系统。

通用汽车也正在开发一种可通过网络即时更新的操作系统,在2025年前将投入350亿美元。特斯拉为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目标正在开发软件及系统,其与丰田汽车采同样策略向其他公司销售软件。

此外苹果、Google 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公司也试图将智能手机领域的成功模式引入汽车制造业,据传苹果正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汽车。

标签: 丰田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