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申请全新专利 可以提升行人碰撞时车辆的保护能力

2021-12-17 10:05:55来源:快科技  

近日,快科技从相关渠道获悉,保时捷申请了一项全新的专利,可以提升行人碰撞时车辆的保护能力,从而减轻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根据公示的专利图来看,保时捷设计的是一种可移动结构,该结构平时隐藏在前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中,在出现车辆碰到行人的情况时,它会向车辆前进的相同方向弹出,以此来保护行人。

再通俗点解释下,当车辆正面撞击到行人时,行人的下半身和腿部,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形变,从而出现受重伤或死亡情况,而保时捷申请的可移动结构,会在撞击发生时,主动弹出,给行人的下半身施加保护,从而降低伤害程度。

据了解,该专利或将率先用于保时捷SUV车型之上。

其实自汽车诞生之后,工程师围绕着行人保护已经有多种多样的探索,早些年甚至出现过在车头安装防护网兜的车型,而在2016年,谷歌脑洞大开,设想撞人后将人“黏”在发动机舱盖上,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不管这些专利能不能成为现实,但有一点大家在开车时需要时刻放在心上:安全无小事,谨慎驾驶终归没错。

标签: 保时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