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谷歌Chrome之后 Firefox火狐浏览器将默认阻止不安全文件下载

2021-08-16 08:52:57来源:IT之家  

8 月 15 日消息 Mozilla 近日在官网说明了一项 Firefox 火狐浏览器的改进,将默认阻止“混合内容”网页进行不安全的文件下载。

根据官方的解释,“混合内容”指网页本身支持 HTTPS 协议,但网页中的部分内容不支持 HTTPS,仍是 HTTP 下载。系统会默认阻止从“混合内容”网页进行不安全的文件下载,用户可点击挂锁标志关闭该保护。

Firefox 火狐浏览器会在网页地址栏显示一个挂锁标志。如果挂锁上有一条红线,则表明为“混合内容”网页;如果挂锁上显示一个警告三角符号,则表明该“混合内容”网页不会被阻止。

IT之家了解到,谷歌在 Chrome 86 浏览器中就引入了阻止不安全环境下的下载功能,包括微软 Edge 浏览器也这一保护。

Mozilla 表示,将最快于 9 月 7 日发布的 Firefox 92 火狐浏览器中引入该功能,以阻止不安全的下载。

标签: 火狐 浏览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