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新专利首公开:与提高医患人员匹配方法相关

2021-08-06 14:48:17来源:快科技  

8月6日消息,从企查查网站获悉,今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开了一项“针对患者的医生匹配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3223677A,申请日期为2020年1月21日。

据悉,该申请公开专利,属于通信技术领域,提高了确定为患者看诊医生的准确性。

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获取患者的症状数据集合和特征数据集合。

其中,症状数据集合用于反映患者的身体因疾病而表现出来的异常状态,特征数据集合用于标识患者,后者包括性别数据和年龄数据。

根据症状数据集合和特征数据集合,确定患者与多个候选医生中每个候选医生的医患匹配系数,医患匹配系数用于反映患者与候选医生的匹配程度。

最后,根据患者与每个候选医生的医患匹配系数,在多个候选医生中,确定为患者看诊的目标医生,输出用于指示目标医生为患者看诊的指示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公开了一项“医疗事件的预测方法及穿戴设备、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

据了解,该申请属于大数据处理技术领域,该计算方法包括:获取用户的生命信号数据;基于预定规则设置窗口,对所述窗口内的多段生命信号数据提取出特征;将所述特征和预先训练好的预测模型计算得出计算结果。

该计算结果精准,能够精准的反应用户的状态,以便用户及时的了解自身的状态,发现问题及早预防。

标签: 华为 专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