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三星计划在2021年底引入Inpria无机光刻胶

2021-07-27 09:12:00来源:IT之家  

7 月 26 日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正致力于推动光刻胶供应多元化的实现,计划在今年之内导入 Inpria 的无机光刻胶,目前双方已经完成性能评估,有望将其应用于 5nm 超精细工艺制程。

据悉,Inpria 是全球唯一制造无机光刻胶的企业,能够帮助实现超精细半导体电路。三星计划加强 EUV 工艺实力,而光刻胶领域对日本依赖又比较严重,因此其积极推动光刻胶供应多元化。

对于三星 5nm 工艺技术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今年安卓手机市场中顶级芯片高通骁龙 888 正出自三星 5nm 工艺。如果得到 Inpria 无机光刻胶的帮助,今年年底的 5nm 工艺技术势必将得到一次升级。

IT之家提醒,这里说的 5nm 只是一个营销概念,现代技术已不再用数字指代芯片上某一部分的长度,仅是按 0.7 步进的惯例与其他旧工艺节点做区别,但实际上厂商想怎么命名就怎么命名,所以三星 5nm 与台积电 5nm 在实际参数上有所区别。

标签: 三星 光刻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