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联手 华为或将进军氢能源领域

2021-07-15 09:14:52来源:IT之家  

7 月 14 日消息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 7 月 8 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张峰,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李灿院士等人参加会议。

官方表示,双方在技术、人才、平台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合作新的起点与征程,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开展多维度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过后,华为一行人参观了所展馆、燃料电池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这预示着华为将与该所合作,有望共同研发氢能源、储能等技术。

IT之家了解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于 1949 年 3 月创建,重点研究的学科领域为: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化学激光和分子反应动力学以及近代分析化学和生物技术。

大连化物所于于 2011 年 10 月启动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DNL)的筹建工作,设有燃料电池、生物能源、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节能与环境、低碳催化与工程、太阳能、储能技术、氢能与先进材料、能源基础和战略、能源材料(筹)、能源战略研究中心、能源研究技术平台等 11 个研究部和 1 个研究平台。此外,该所还有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 5 个中科院院级实验室。

标签: 华为 氢能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