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大禹电池 拥有多项专利并将于明年起全面应用

2021-06-30 09:53:50来源:IT之家  

“长城汽车 2025 战略发布会暨第 8 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在长城汽车科技节期间,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大禹电池”,该电池可有效解决不同化学体系电芯发生热失控之后的问题。而且,长城汽车大禹电池将为全行业免费开放专利。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经理李树会介绍称,这款电池采用三元 811 大容量高镍电芯,通过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8 大全新设计理念。采用多梯次换流系统、快速极冷抑制系统、多级定向排爆系统、灭火盒系统来从 Pack 层级保障电池安全。

长城汽车副总裁单红艳表示,这款电池命名为“大禹电池”,主要原因是安全保障的原理采用大禹治水的理念就是“疏导”,通过换流走到最后灭火,结合冷却系统的引入,起到不起火的效果。

据悉,“大禹电池”将于 2022 年全面应用,作为下一代全新动力电池,搭载长城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

标签: 长城汽车 大禹电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