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投资2200亿韩元研发6G 预计网速是5G技术的50倍

2021-06-24 10:54:22来源:快科技  

虽然韩国抢在美国运营商之前全球第一个商用了5G技术,现在韩国要押注未来的6G技术了,官方斥资2200亿韩元发展6G,最快2028年商用。

韩国公司在5G上并不占领先优势,现在大手笔投入6G也是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技术竞赛中胜出,预计到2025年之前投资2200亿韩元研究6G,约合2亿美元或者12.5亿人民币。

在6G技术研发上,韩国也会选择跟美国联合研究,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

6G目前没有统一标准,预计6G网速是5G技术的50倍,同时延迟低至1/10,现在还在早期研发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普遍预计是2030年才会商用6G技术,韩国的目标是2028年商业化,比全球更早,显然是希望再次领先其他国家。

此前三星使用太赫兹(THz)频率,已经在 over-the-air 测试中演示了首个6G原型系统。

三星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个频率为140 GHz、带宽为2 GHz的系统,他们完成了15米(49英尺)距离上以6.2Gbps的速度传输数据。

标签: 韩国 6G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