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公开一项“确定直播间刷量的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

2021-06-22 14:56:21来源:IT之家  

6 月 22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6 月 18 日,上海哔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确定直播间刷量的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公开号 CN112995689A,申请日期为 2021 年 2 月。

专利摘要显示,通过综合至少一种直播间的属性参数和内容分发网络的至少一种连接参数,综合判断一个直播间的刷量情况,从而更加精准地确定直播间是否刷量,提高了判断直播间是否刷量的命中率,进而提高维护直播平台生态稳定的效果。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各大平台都在打击直播刷量,但如何判断机器行为才是重点。

“刷粉刷人气”是直播平台上常见的违规行为,作弊主播违规利用第三方软件或购买黑灰产渠道的相关假量服务给自己帐号刷虚假粉丝量、给直播间刷虚假人气数据,造成一种热度假象。

标签: B站 哔哩哔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