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大号RAV4”IIHS碰撞测试公布:唯一缺点是前大灯

2020-10-27 15:19:12来源:快科技  

丰田于今年4月份发布了全新一代Harrier(海利亚),新车定位中型SUV,可以视为大号RAV4。

随后,丰田在美国推出了Harrier的 换壳车型——Venza(威飒)。未来,丰田Harrier的国产版本将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时投产。

日前,丰田威飒在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安全测试中获得了TSP评级,这是仅次于TSP+评级的第二好成绩,而唯一的缺点则是前大灯。

据悉,在碰撞实验中,丰田威飒获得了“良好”评级,LATCH儿童座椅固定置也被评为了良好+,但反射式LED前大灯在测试过程中被鉴定为“左侧曲线照明不足”,因此只能获得第二差的成绩。

而要获得TSP+的最高总体安全评级,需要所有项目评级都在“可接受”以上。

目前,丰田全新威飒已经在美国上市,售价为33645-40975美元(折合人民币23.59-28.73万元)。从能够售价可以看出,新车定位在RAV4和汉兰达之间,是一款大五座SUV。

新车与全新RAV4一样基于TNGA-K平台打造,动力上提供2.0L自吸和2.5L混动可选,未来将引进/国产销售,并分别推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个版本。

一汽丰田941B代号的车型基本已经敲定是Harrier(或名海利亚)了,那么广汽丰田代号942B的车型极有可能就是威飒Venza。

随着Harrier以双车布局方式国产引进,未来丰田在华产品线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从而打造更完善的细分产品布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