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BluE Nexus已与广汽就技术转让达成协议

2020-10-26 14:58:42来源:快科技  

作为油电混动领域佼佼者,有关“丰田向广汽提供混动技术”的新闻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近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决定向中国合资伙伴广汽集团提供汽电混合动力技术系统。这也是丰田汽车首次向外国公司提供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

如今最新消息显示,丰田提供的将是“整套THS混动系统”。换言之,这一次是直接提供完整的系统,以前是开放专利技术或者部分技术。

要知道,如果车企想要把专利技术转化为系统并且投入规模化商用,这还需要一些门槛。

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相关文件透露,丰田将向广汽集团提供混合动力车的核心系统,并且不是部分技术和部分专利授权,而是整套混动系统。未来广汽集团推出的混动车型将会直接采用丰田的一整套混动系统。

这也意味着,广汽方面可以省下完全重新开发与匹配的过程,直接用上丰田整套混动系统,不仅加快了新车推出的进度,还有望达到更理想的节油效果。

目前,开发和供应混合动力系统的日本公司BluE Nexus已经与广汽集团就技术转让达成协议。

而BluE Nexus公司是由丰田、电装和爱信精机合资成立的。此前,该公司曾把混动技术分享给马自达、斯巴鲁等丰田的其他日本合作伙伴。

截止到目前,就丰田混动技术转广汽等方面均未正面回应。但据消息人士透露,采用丰田THS系统的广汽混合动力产品将于2021年推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