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向广汽提供汽电混合动力技术系统

2020-10-16 14:13:28来源:快科技  

网上有不少网友调侃道,世界上只有两种油电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虽是玩笑话,但也体现了丰田在油电混动领域的领先地位。

只不过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下,丰田很难等来坐收油电混动专利费躺赚的那一天。

当前的车市整体大环境,就是由燃油车跨过了油电混动阶段,直接进入电动化时代。丰田的油电混动技术,也没有大规模被其它车企装车使用。对此,想必丰田汽车也会抱憾许久。

不过,有一说一,丰田混动技术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节油效果好的不是一点半点。丰田卡罗拉混动双擎的百公里油耗,甚至能够低至4L左右,燃料消耗成本,几乎为普通燃油车的一半。

坐拥如此优秀的混动技术,丰田而今也开始把其分享给合作伙伴使用。丰田与我国的合资品牌有广汽丰田、一汽丰田。而广汽集团则能首先在丰田分享的油电混动技术中收益。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决定向中国合资伙伴广汽集团提供汽电混合动力技术系统。这也是丰田汽车首次向外国公司提供其核心混合动力技术。

据了解,开发和供应混动汽车驱动系统的日本公司BluE Nexus已经与广汽集团就技术转让达成协议。

BluE Nexus由丰田、电装(DENSO)和爱信精机 (Aisin Seiki)所合资成立。此前,该公司还曾与宝马集团以及吉利控股就提供混动车技术展开磋商。

由此可以预见,广汽集团得到丰田油电混动技术之后,或也将会为其自主品牌装车使用。届时,在丰田油电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广汽旗下车型的市场竞争力也会同步增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