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带来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技术 标志着iPhone新纪元的开始

2020-10-15 10:25:21来源:充电头网  

10月14日,苹果举行全球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iPhone 12系列手机,机型包括了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iPhone史上首次全系列支持5G,支持20W PD有线快充,并带来全新的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技术,标志着iPhone新纪元的开始。

iPhone 12系列包含iPhone 12、iPhone 12 mini两款机型,色彩方面共有黑色、白色、红色、绿色,与及新推出的海军蓝色,配置上来看,他们都搭载了性能强悍的5nm A14仿生处理器,采用坚固度更高的超瓷晶面板,并重新设计了垂直铝金属边框。相比起前几代iPhone圆润的跑马大边框,iPhone 12采用全新的垂直边框设计,拥有更窄的边框可以在相同尺寸下放入更大的屏幕。

iPhone 12采用了6.1英寸OLED全面屏,分辨率2532 x 1170,重量仅有162g。iPhone 12 mini采用了5.4英寸OLED全面屏,分辨率2340 x 1080,重量则达到惊人的133g。相比起众多努力减轻体重的安卓机皇,iPhone 12 mini才是名副其实的小屏轻便旗舰。

iPhone 12 Pro机型则继续大杯超大杯策略,分为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同样搭载搭载了5nm A14仿生处理器,超瓷晶面板,亚光质感玻璃背板,边框采用了硬度更高的不锈钢材质。

同样得益于垂直窄边框设计,iPhone 12 Pro与iPhone 11 Pro尺寸接近的情况下塞入了一块6.1英寸OLED全面屏,分辨率2532 x 1170像素,iPhone 12 Pro Max则搭载2778 x 1284像素6.7英寸OLED全面屏。

后摄采用了强悍的三摄像影像系统,更大底的F1.6主摄,2x(Pro) / 2.5x(Pro Max)光变长焦,采用专业相机上的CMOS传感器防抖技术让手持长曝可达惊人的2秒,并带有激光雷达扫描仪,让它成为史上最强悍的iPhone。

除了性能强悍外,iPhone 12、iPhone 12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全系列均支持全新的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带来不同以往的方便快速充电体验。

一、首次搭载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

自2017年iPhone 8开始,苹果就在所有iPhone机型内加入了无线充电功能,与其他手机无线充电方式使用方式接近,放置在无线充电器上即开始充电。

苹果看好无线充电功能,但坦言无线充电依赖于发射线圈与接受线圈的对准,传统无线充电器无法达到随手放置即最佳的效果,放歪了会带来无线充电效率降低、功率上不去、充电慢、发热严重等问题,阻碍着无线充发展也带来不佳体验。

苹果从根源出发,推出了全新的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以解决传统无线充的糟糕体验,iPhone 12手机、周边配件、充电器上均带有MagSafe磁力部件,以达到自动定位对准的效果,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均搭载全新的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

二、MagSafe磁吸充电是如何工作的

MagSafe磁吸充电系统部件结构,独特的绕线线圈以承受更大的接收功率,通过纳米晶面板捕捉磁通量,并采用改进型屏蔽层以更安全地接受无线快速充电。

从iPhone 12透视图中可以看到,

一圈密密麻麻的磁铁阵列

在无线接收线圈外围集成了,实现与其他磁吸配件的自动对齐吸附,进而提高无线接收效率。

高灵敏度磁力计

配备了,感应磁场强度变化立即做出反应,使iPhone 12能快速识别磁吸配件为无线充电做好准备。

三、MagSafe磁吸充电功率多大

从iPhone 8搭载7.5W无线充电后,历代iPhone无线充电功率均止步于7.5W,MagSafe磁吸充电技术将无线充电性能提升至双倍,最高功率达15W。

除MagSafe磁吸充电外,iPhone 12全系列仍支持通用性广泛的Qi无线充电,功率最高达7.5W。

用户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可使用原装MagSafe磁吸充电器,而市面上广泛流通的的Qi无线充电器一样可以继续使用。

四、不一样的MagSafe磁吸充电使用方式

MagSafe磁吸充电器相比起传统充电器使用上有较大的区别,外观方面MagSafe磁吸充电器有点像APPLE WATCH的磁吸充电器,金属壳体呈扁平圆形,自带一根供电线缆,体积小且轻便。

iPhone 12放置时,MagSafe磁吸充电器因为强大的磁力直接弹起,发出“塔”的一声,自动与手机上的磁环对准并牢固吸附,发射线圈与接收线圈达到人手放置无法达到的毫米级对准精度,从而实现高效率大功率充电。

因为带有磁力吸附的关系,iPhone 12在MagSafe磁吸充电器上充满电后,无法像以往无线充那样随意拿起手机就走人,需要人手分离取下MagSafe磁吸充电器,这一操作与APPLE WATCH的磁吸充电器相同。

五、MagSafe磁吸充电优势

无线充电系统相比起有线充电具有随放随充的易用性,但隔空传输能量过程十分依赖发射线圈与接受线圈的精准对位,苹果将磁吸技术应用到无线充上彻底解决了无线充难以对准的千古难题。

不存在放歪的可能性让无线充效率达到最佳化,提升无线充功率也变得可行,让这一代iPhone 12无线充功率从7.5W翻倍至15W,大幅度提升无线充的速度,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MagSafe磁吸充电便利的吸附可以开发出更多可玩性,对于配件来说,MagSafe磁吸充电还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意味着第三方厂商可以自行开发7.5W Qi标准磁力无线充电器与及其他配件,日后相信苹果也会采用类似MFi的标准对符合规格的厂商开放MagSafe磁吸充电授权,第三方磁吸配件市场将迎来爆发。

六、苹果推出了哪些磁吸配件

1、MagSafe双向充电器

相信不少iPhone用户都会购置APPLE WATCH使用,需要充电时,iPhone与APPLE WATCH分开各自充电比较麻烦。苹果为iPhone 12与APPLE WATCH开发了MagSafe双项充电器,左右区域都带有独立的无线发射线圈,一个充电器即可为iPhone、APPLE WATCH同时充电。

MagSafe双项充电器全白色皮质外观,两个区域中间采用了软性连接,APPLE WATCH区域带有机械结构可下翻躺平,支持整体折叠收纳外带更加方便。

2、Belkin贝尔金MagSafe车载支架

苹果战略合作伙伴Belkin贝尔金也推出了MagSafe车载支架,通过尾部夹具可以轻松地安装在空调出风口,磁吸系统相比起其他弹力夹具使用更方便,在车上使用iPhone导航的同时还能为手机补充电力。

3、Belkin贝尔金MagSafe多充底座

家居用户往往需要面对多个苹果设备同时充电的需求,Belkin贝尔金MagSafe多充底座正好解决这个烦恼,它带有三个无线充电区域,支持APPLE WATCH、AirPods、iPhone同时充电。其中iPhone区域可以看到手机倾斜悬空,同样采用了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设计。

4、MagSafe磁吸保护壳

苹果同步推出了全新带有磁体的保护壳,硅胶、透明、皮革三种材质多色可选,轻松通过吸力扣上iPhone也方便取下。带上磁吸保护套并不会影响用户使用其他磁吸配件,带上磁吸保护壳也不受影响可以正常使用MagSafe磁吸充电器充电。

5、MagSafe磁吸卡包

除保护壳外,苹果还推出了MagSafe磁吸卡包,可放入银行卡、交通卡等常规卡片,通过磁力轻松吸附在iPhone 12或MagSafe磁吸保护壳背后,用户轻装出门携带卡片更方便。

总结

售价方面iPhone 12 6299元起售,iPhone 12 Mini 5499元起售。iPhone 12 Pro 8499元起售,iPhone 12 Pro Max 9299元起售。

MagSafe硅胶保护壳、MagSafe透明保护壳不分尺寸型号全部统一定价399元,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器定价329元。

iPhone 12系列发布会再一次带来史上最强的iPhone,5G极速通讯、专业的摄像系统、5nm A14强悍的算力,各范围都出类拔萃。

充电方面,有线充电支持20W PD快充,无线充电则是大变革,全新开发的MagSafe磁吸无线充系统奔向用户体验,让线圈自动对准更加方便易用,并将无线充电功率翻倍提升至15W,且兼容7.5W Qi无线充电标准。

无线充电无限可能,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将改变人们的使用习惯,提升iPhone碎片化充电体验,不管是市场还是产业链都迎来的变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