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创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

2020-09-27 11:24:36来源:快科技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汽车核心动力技术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中国品牌只能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难言超越。

但在纯电动技术领域,中国车企与国际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并已实现部分技术的全球领先。

9月26日,广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首次发布全球首创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凭借此技术,埃安系列车型百公里加速将进入2秒。

在纯电动力系统的研发应用上,广汽新能源致力于推进系统集成化,实现小型化、轻量化的产品迭代。

从最早的电机、电控、差减相对独立,到三者的高度集成,打造出全球首款高性能“三合一”电驱,助力埃安LX实现了百公里加速3.9秒。

而此次发布的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实现了双电机、控制器和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

据官方介绍,该技术获得7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9项。带来340KW的强劲动力,综合驱动效率达到90%,功率提升13%,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

从而让即将搭载该项新技术的埃安系列车型,百公里加速用时缩短至两秒区间。

在智能网联技术创新上,广汽新能源全球首次应用中国版高精地图。全球首个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装载在埃安V上,实现一键遥控泊车功能,支持横平竖直斜向6个方向的自动泊入泊出。

除了发布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外,广汽新能源此次还展示了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

官方称,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目前,广汽集团石墨烯高科技产业化公司成立,这也意味着广汽新能源将加速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的量产。

未来,随着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在埃安系列车型上实现量产搭载。

据统计,广汽新能源1-8月累计销量超过3.1万辆,同比增长75%,稳居行业前三,成为全球最快累计产销实现10万辆的新能源车企,埃安S和埃安V都取得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