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增加双重验证功能 增强账户安全性

2020-09-14 15:28:50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增加了双重验证(2FA)功能,以增强账户安全性。

有了这项新功能,除了标准密码外,用户还可以选择为其账户添加额外的安全保护,这将阻止潜在的攻击者利用偷来的或回收的凭证控制账户。该公司表示,用户可以通过Zoom Dashboard开启额外的安全功能。

此外,该公司证实,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新的安全功能,包括该公司的免费用户。

Zoom认为,双重验证不仅能提供更多的安全性,还具有许多优势。该公司表示,特别是对于组织而言,它可以增强合规性,简化凭据管理,并降低成本。

由于双重验证功能是免费的,Zoom认为这对依赖其视频服务进行远程教学的学校特别有利。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视频会议需求大增,而Zoom的使用也随之大涨。据悉,现在大多数会议都是通过Zoom等在线服务进行的,甚至学院和大学也开始使用Zoom来给学生上课,这进一步提高了该服务的受欢迎程度。

但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Zoom也一直面临着严厉的批评,原因是Zoom和类似服务在这期间成为视频群聊的工具,但它未能加强自身的安全性。此前,该公司的视频通话应用已经出现了多个群视频会议被黑客入侵的案例。

今年5月份,Zoom宣布收购拥有通信数据加密技术的美国初创企业Keybase,这次收购就是为了增强Zoom自身安全性。

今年6月份,该公司宣布,将为所有用户提供端到端加密服务,包括免费用户。外媒称,在每一个视频通话中添加完整的端到端加密,将会把从电话线打来的客户排除在外。但该公司表示,这将是一个可选功能,可手动开启或关闭该功能。(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