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会加速XR时代的到来 未来XR普及产品设计正在进行中

2020-08-21 10:10:57来源:之家网站  

在很早之前,虚拟现实相关的设备很笨重,难以运用至现实生活中。如今有了高通骁龙XR平台的支持,虚拟现实设备更轻便,可使用的场景也更多。在进入5G时代之后,扩展现实生态技术也得到了更深入的发展。

5G与XR碰撞,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5G网络拥有超快的速度,稳定的网络状态。XR拓展生态技术则是可以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场景,把用户不可能看到的场景变为“现实”。其实这类技术最常用于游戏厅和电影院,通过VR设备把游戏中的画面变得更立体,给用户带来视觉冲击。不过,这些产品的使用场景有限,而且用户还是可以清晰地分辨出现实与虚拟场景的区别。

5G时代的到来,给XR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有了稳定的网络系统支持,XR技术将会得到有效提升。一直以来,高通都非常关注XR技术发展,品牌更是推出了全球首个将5G、AI、XR结合在一起的平台——骁龙XR2。

全新XR设备,带来绝佳视听体验

近日,高通公司产品经理就在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AWE Asia 2020)发表演讲,他认为5G将会加速XR时代的到来,未来XR会应用至更多的领域,为更多的场景赋能。

高通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拥有业内最领先的移动计算机平台和相关配套软硬件解决方案,对于XR技术设备研究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基础。骁龙XR2就是高通拓展现实领域中的得意之作,它不仅可以给使用者带来极大的视听冲击,还可以通过内置芯片帮助使用用户更好地完成交互行为。

未来XR普及,产品设计正在进行中

目前,高通已经与多家制造商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究制造XR设备,产品商用指日可待。相信很快大众就可以使用搭载骁龙XR2的设备,感受拓展虚拟技术带来的别样体验。

标签: 加速XR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