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S级56号工厂已接近完工 9月正式投产

2020-08-12 14:42:52来源:快科技  

8月12日,据梅赛德斯-官方消息,用于生产全新奔驰S级的德国辛德芬根56号工厂已接近完工,将于9月份起正式投产。

该工厂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中的数字化标杆,在生产过程中应用了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

奔驰表示,56号工厂的所有核心生产流程都采用了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该体系可通过整合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实现在高度数字化的汽车生产中实现最大的透明度,从而提升生产效率、优化质量管理流程。目前,MO360已运用于全球30多处梅赛德斯-奔驰生产基地。

根据奔驰高管预测,到2022年,凭借优化的流程、MO360数据库的数据以及基于实时数据做出的快速决策,梅赛德斯-奔驰工厂的生产效率将可以提升15%以上。

结合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全新S级将首次配备后排乘客正面搭载安全气囊,同时搭载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预防性侧碰撞保护功能等多项“黑科技”配置。

其中全新的防性侧碰撞保护功能,在检测到即将有碰撞时,会在在十分之一秒内,主动将车身高度提升76.2mm,利用全车最坚固的车身下部来抵抗冲击,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因撞击受到的损坏。

此外,全新S级还提供两种不同的后桥转向系统,一种具有10度的角度,而另一种是具有4.5度的转向角度。如此一来,全新S级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77.81mm。

根据规划,新车将于9月2日全球首发, 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 全新奔驰S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