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全国冰雪类型景区订单量较去年春节同期上涨68%

2022-02-07 17:02:09来源: TechWeb.com.cn   

2月6日消息,同程旅行发布《2022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旅行消费市场进行分析盘点。

报告显示,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滑冰、滑雪、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等众多冰雪项目在北京和张家口轮番登场,引发全国人民对冰雪运动的关注。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冰雪类型景区订单量较去年春节同期上涨68%。其中,相比冰雪观光类景区,室外滑冰场、滑雪场、冰雪主题乐园等能够真正体验冰雪运动的景区和场馆更受游客关注。滑雪还成为了今年春节最火的五大景区主题之一。

数据显示,北京什刹海冰场,四川的太子岭滑雪场,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浙江杭州大明山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成为春节期间热门的冰雪旅游景区。

在热衷体验冰雪运动的人群中,女性预订人群占比达到58%。年轻人更爱尝试冰雪运动,90后和00后在预订冰雪运动类景区的人群中占比过半。

标签: 冰雪类景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