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排行:微软首次进入前五

2022-01-30 16:50:02来源:快科技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的完整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微软的出货量排名首次进入前五,而原因也让人有些意外。

在这份报告中,苹果虽然位居第一,但是出货量同比下降了近22%。而其市场份额反倒有了1%的提升,供应远小于需求,这将全球供应链的供应短缺问题体现的更加明显。

后几名厂商的数据也大多类似,大家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供应链短缺问题。

排名第二的三星出货量下降了28%,仅有730万台。亚马逊凭借极高的假日折扣跻身第三,出货量也下降了13%,仅有580万台。联想出货量停止了连续9个季度的连续增长,在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7%,仅有460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微软的排名首度挺入全球前五,不过原因却比较意外。在所有厂商中,仅有微软受影响较小。出货量190万台,同比仅减少了1%。凭借稳定的供应,微软成功跑赢了对手,在2021年第四季度出货量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专家分析,2021年全球总出货量基本维持不变,仅下降了3%,依旧维持在1831亿台。而供应商优先以笔记本电脑的供应为主,并且平板电脑很难与智能手机共用组件,都是在当下需求稳定高企的前提下,造成全球平板市场供应受限的主要原因。

标签: 2021 电脑出货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