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正式下线 计划明年9月开启交付

2022-01-30 16:41:35来源:快科技  

近日消息,快科技从蔚来官方获悉,蔚来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车在合肥正式下线。

生产线验证样车是工程验证造车(Valid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在这一阶段,ET5开启了全方位的测试验证工作,主要将完成优化生产线工艺、验证车辆功能完整性、验证整车属性和性能三大任务。

工程师将通过识别生产过程中的潜在问题,进行持续的优化和完善,并对零部件和制造工艺提出更严苛的要求。通过小批量试制整车样车,生产线的装配工艺将逐渐调整到最优状态,为ET5的量产夯实基础。

在此之前,作为工艺验证造车(Confirmation Build)阶段的重要环节之一,ET5的首台生产线车身也顺利下线。

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验证加工和装配的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培训生产线操作人员,并通过制造生产线车身等实物验证工作,进一步优化加工和装配工艺。

ET5是蔚来在NIO Day 2021上发布的第二款轿车,定位低于ET7,设计偏运动,整车购买75kWh电池车型补贴前售价32.8万元,100kWh电池车型补贴前售价38.6万元,计划明年9月开启交付。

动力方面,ET5将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总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4.3秒。其配备的100度电池包续航超过700km,150度超1000km。

标签: 蔚来ET5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