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能源解决方案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市 收盘价格下跌超过15%

2022-01-28 11:30:54来源:站长之家  

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于1月27日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市,其初始股价并未达到IPO价格的两倍。其收盘价较初始价格下跌超过15%。

LG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开发行价格为 30 万韩元。机构投资者需求预测的认购竞争率为2, 023 比1,认购量达到15203万亿韩元,之前的大部分IPO记录都被打破了。

LG能源解决方案的股价在开盘时一度达到598, 000 韩元,但随着大量抛售股票,较最初价格下跌15.41%至505, 000 韩元。一天中,股价一度跌至 45 万韩元,较开盘价下跌20%以上。交易量为15,801, 482 股,交易额估计为80, 854 亿韩元。

与此同时,由于 LG 能源解决方案的庞大规模,人们担心大盘股的供需将重新调整,韩国股市当天遭受重创。此外,本地股市亦难免出现大跌,主要以大盘股为主的沽空。KOSPI 指数收于 2,614.4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94.75 (-3.50%)。KOSDAQ 也收于 849.2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32.86(-3.73%)。

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上市预计将暂时对国内股票市场的供需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大盘股。未来,LG能源解决方案计划加入 MSCI 指数和 KOSPI 200 指数,从 2 月的 FSTE 指数开始。

当LG能源解决方案被纳入相关指数时,机构投资者必须获得被动资金才能购买其股票。在LG能源解决方案加入指数的过程中,将进行再平衡,重点关注三星电子等大盘股。

这也是为什么早前有人预测,如果LG能源解决方案上市,三星电子将遭受最大的损失。事实上,三星电子虽然在 2021 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但仍以 71,300 韩元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2.73%。此外,宣布第四季度业绩良好的 Naver 以 303,000 韩元收盘韩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 3.19%。当天大部分韩国大股下跌,这主要归功于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上市以及美国股市的影响。

LG能源解决方案的市值达到118. 17 万亿韩元,仅次于三星电子排名第二。

标签: LG能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