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积点:2021年营收达656.22亿元新台币 创历史新高

2022-01-26 10:38:40来源:爱集微   

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力积电 2021 年营收达 656.22 亿元新台币,创历史新高。该公司董事长黄崇仁在今(25)日的法说会上表示,全年营收目标力求超过 800 亿元新台币。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黄崇仁并谈及了产能情况,他指出,虽然目前产能吃紧情况没有之前严重,但仍然仍属于吃紧,力积电产能 70-80% 都已被客户签约预订,剩下二成则保留生产弹性。

另外,力积电透露了今年资本支出计划,目标约 15 亿美元,主要是铜锣厂相关投资,其中 97% 用于 12 英寸厂,3% 用于 8 英寸厂。

据悉,力积电在中国台湾地区北部运营着三个 12 英寸晶圆厂和两个 8 英寸晶圆厂,并正在建设一个新的 12 英寸晶圆厂,预计月产能为 10 万片,新晶圆厂将从 2023 年开始分阶段投产采用成熟节点和专业工艺的芯片。力积电的要客户包括显示驱动 IC、CMOS 图像传感器、电源管理芯片和其他功率器件以及专业 DRAM 存储器的供应商。

标签: 力积点 营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