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年货消费趋势:黑皮甘蔗GMV同比增长56.22%

2022-01-21 15:26:07来源: TechWeb.com.cn   

1月21日消息,日前,什么值得买于1月20日发布了《年货更有中国味——2022什么值得买年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立足于站内消费数据,从衣、食、住、行等维度,全面剖析了2022年年货消费趋势。

报告显示,今年国货成了春节餐桌消费大赢家,以特产和助农商品为代表的国产食品销量遥遥领先;受疫情影响,很多人继续坚持就地过年,预制菜热度依然居高不下;随着全面健身理念逐渐普及,滑雪跨年、露营跨年也成为不少家庭的春节必备项目。

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什么值得买站内广西武鸣沃柑GMV同比增长303.58%,青岛基围虾GMV同比增长265.46%,宁夏盐池滩羊肉成交同比增长59.63%。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下,以助农商品为代表的农产品积极抓住发展机遇,为市场送上更原生态的味道,消费者们也能通过简单的购买就能实现消费扶贫。今年年货节期间,什么值得买站内助农商品也迎来一波消费高峰。报告显示,助农商品GMV同比增长707.43%,洛川苹果GMV同比增长1102.82%,六鳌蜜薯GMV同比增长78.12%,黑皮甘蔗GMV同比增长56.22%。

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预制菜GMV同比增长39.41%。其中今年佛跳墙加热即食海鲜礼盒依然是预制菜海鲜类销量第一,杭州特产熟食大礼包则排名熟食类预制菜首位,胡椒猪肚鸡是最受欢迎的单品预制菜。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报告显示,露营相关商品GMV同比增长138.80%;冬奥开幕在即,冰雪消费迎来热潮,站内滑雪相关商品GMV同比增长104.57%;受疫情影响,人们无法远途跨省、跨国旅行,近郊游便成为新的散心方式,徒步商品GMV同比增长33.26%。

礼盒由于方便携带、品种繁多的优势,一直都是消费者春节送礼的心头好。报告显示,今年消费者们将礼盒玩出了更多花样。饮食方面,高端曲奇甜点礼盒成为糕点类商品销量冠军。此外,今年商家们也在礼盒上强化了国潮元素,获得了消费者认同,“喜大虎奔”新年袜子礼盒在一众食品中尤为醒目;《半小时漫画中国史》春节礼盒则成为图书类销量第一,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们民族自信心日渐增强,传统文化教育从低龄儿童教起。

此外,年货节期间,什么值得买站内文创类年货备受消费者青睐,故宫文创的福禄同贺春节礼盒走红市场;儿童拜年服GMV同比增长150.26%,成人汉服GMV同比增长64.15%,此外,饱含传统色彩与美感的虎年口罩、虎年限定积木、虎年桌面摆件也纷纷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与追捧。

据了解,除了年货消费报告之外,早在1月9日,什么值得买便在站内上线了“年货胡同”专题活动,专题以传统年货集市为灵感,内设“年货胡同”、“超级年货”、“年货大集”、“优惠专区”等板块,帮助消费者更高效的选购到物有所值的商品。

标签: 消费 甘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