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与燃油车相比 同类产品中电动车的问题发生率显著更高

2022-01-20 15:07:22来源:快科技  

汽车向电动化转型时代,电动车也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焦点,不过相较于已有百年历史的燃油车,电动车还算是“后起之秀”,二者在质量、可靠性的差异,也受到当前消费者的关注。

近日,美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的最新报告显示,与燃油车相比,同类产品中,电动车的问题发生率显著更高。

报告称,现在市面上的电动车企,要么是此前从未造过汽车的造车新势力(如美国特斯拉、Lucid和Rivian以及中国的小鹏、蔚来、理想等车企),要么是最近才开发出首款电动车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如丰田、大众、通用等)。

无论哪种生产方式,因为不熟悉汽车制造过程或者不熟悉电动车特性,都很容易导致影响电动车的质量和可靠性,这就是《消费者报告》认为电动车,比燃油车存在更多问题的原因。

报告还称,电动车在车载电子、噪音、液体泄露、动力设备、空调系统、驱动系统以及车身油漆面方面,出现问题的概率非常高。

近段时间的雪佛兰Bolt自燃,以及特斯拉“出名”的质量问题,都对电动车质量造成损害。

最终,这些问题都源于车企,对提升电动车可靠性方面,不是那么了解导致。特别是像特斯拉,首先要做的是,大批量生产电动车同时,提高车辆的可靠性。

而传统车企,则需要了解电动车的特殊性,软件配置优化等问题,这些传统车企不熟悉的领域。

不过,好消息是,2021年美国上市的新车,总体上表现出更好的可靠性,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都是如此。但即便如此,电动车仍被认为不如燃油车可靠。

标签: 燃油车 电动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