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宣布启用全球首条环保货运航线 减少燃油排放降低碳足迹

2022-01-12 16:40:05来源:IT之家   

1 月 12 日消息,据联想官方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宣布启用全球首条环保货运航线,由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该货运航线在运行过程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油(SAF),可以减少燃油排放,降低碳足迹。

联想表示,该航班每周运输 20 吨联想产品,包括商用和消费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通过此航班,联想集团在每班次运输中将节省约 20 吨常规航空燃油的使用,相当于每周减少排放 78 吨温室气体。

该环保货运航线由德国汉莎货运航空(LufthansaCargo)和全球综合物流服务的领军供应商之一德铁信可(DB Schenker)联合推出,2021 年 4 月正式启用,每周往返法兰克福和上海。该航线是全球首个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支持的全货运定期航班,联想集团是首家使用该航线的中国内地企业。

IT之家了解到,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是指可持续的合成煤油,主要由生物废料(如废弃植物油和食用油)制成。发动机燃烧过程中释放的二氧化碳,将通过植物光合作用被中和,而这些植物则被用来生产精炼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油。

标签: 联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