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将IBM股票目标由136美元下调至124美元

2022-01-12 10:47:10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 月 12 日消息,瑞银分析师大卫・沃格特(David Vogt)星期二发表投资报告,将 IBM 股票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股价由 136 美元下调至 124 美元,原因是该公司业务近期面临的风险以及更低的每股收益预期,“对 IBM 剩余业务的分析支持我们的观点:从长期来看,占 IBM 营收约半数的业务不会增长,甚至会下滑”。

沃格特指出,IBM 希望通过公共云服务实现增长,而亚马逊、微软在该市场占有主导地位。虽然未来 5 年公共云服务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介于 25% 至 30% 之间,但 IBM 的增长可能慢于竞争对手。预计 Red Hat 云计算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 14%。

过去 12 个月 IBM 股价累计上涨 7%,同期道指涨幅为 17%。在将 IBM 股票纳入研究范围的 19 名分析师中,5 人给予“买进”评级,12 人给予“持有”评级,2 人给予“卖出”评级。

标签: IBM 股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