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尝试大规模并购的传闻再次出现 目标是英飞凌和恩智浦

2022-01-11 16:15:28来源:TechWeb.com.cn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年初传出可能尝试收购恩智浦、英飞凌、德州仪器或瑞萨电子中任何一家的消息之后,三星电子尝试大规模并购的传闻再次出现,并购目标是去年传闻中出现的英飞凌和恩智浦。

三星电子尝试并购英飞凌和恩智浦,是韩国媒体率先开始报道的。

在报道中,韩国媒体还提到,三星电子的一名高管在上周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度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期间,曾被问及潜在的并购交易,当时这名高管是表示他认为很快就会公布好消息。

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也是仅次于台积电的全球第二大芯片代工商,因而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三星电子大规模并购的目标将是非存储芯片领域的公司,目的在于推动非存储芯片业务的发展。

在去年年初的报道中,外媒将三星电子的并购目标范围还有缩小,认为他们会并购汽车半导体领域的公司,以增强在这一领域的实力,当时给出的潜在收购目标,主要也是在汽车半导体领域。

而外媒在最新的报道中给出的英飞凌与恩智浦这两大收购目标,均与汽车半导体有关,前者为汽车厂商提供微控制单元,后者则提供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就外媒提到的收购目标而言,三星电子即使只收购其中的任何一家,也将是规模庞大的并购交易。潜在收购目标中的恩智浦,曾是高通的收购目标,高通在2016年同恩智浦达成了38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随后提升到了440亿美元,但最终收购交易未能成行,高通在2018年7月份宣布放弃收购,他们为此向恩智浦支付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

标签: 英飞凌 恩智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