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 最新估值达600亿元

2022-01-11 14:34:44来源: TechWeb.com.cn   

自1月7日起,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陆续有消费者发现喜茶有产品售价下调了,例如芝芝芒芒由32元降至29元、纯绿妍由13元降至9元、芝士降低1元。

据界面新闻报道,喜茶方面回应称,确实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纯茶类降价3-5元、5款水果降价2-3元、芝士降1元。

喜茶表示,得益于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方面积累等,得已在产品配方、用料和品质都不改变的前提下,对部分产品的售价进行调整。此外,喜茶表示,其主流产品价格带长期维持在19-29元之间,并非所谓高价茶饮,此次调价是喜茶在自身主流价格带中的正常调整动作。

喜茶起源于江门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在这里创造出第一杯芝士茶,希望用一杯好茶激发一份灵感。此后创造了满杯红柚、芝芝莓莓、芝芝芒芒、芝芝桃桃、多肉葡萄、波波家族等众多原创品种。企查查APP显示,喜茶最新一次融资是在2021年7月份,融资额达5亿美元,估值暴涨至600亿元。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喜茶降价,其他茶饮品牌已陆续宣布涨价。

其中,1月5日,茶颜悦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于2022年1月7日起涨价,此次涨价主要集中在奶茶产品上,大部分普调1元。其中栀晓涨价2元,而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本次暂不涨价。茶颜悦色称,涨价是由于通胀压力,市场上原材料和其他成本逐年走高,此前积累的品牌和采购红利扛不住一系列的叠加成本。茶颜悦色前一次涨价时间为2016年7月12日。

1月4日,香飘飘(603711)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研究决定,对公司固体冲泡奶茶(含经典系列、好料系列)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提价幅度为2%-8%不等,新价格自2022年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据界面新闻报道,2021年4月,新茶饮行业曾经历了一轮“涨价潮”。茶百道的杨枝甘露、西瓜啵啵、1L水果茶等招牌产品价格均上调2元;CoCo都可旗下的杨枝甘露、红果小姐姐等产品都上调了1元;一点点、益禾堂将全线产品上调1元。

不只是茶饮品牌,2021年,三全食品、克明食品、海天味业、加加食品、洽洽食品、涪陵榨菜、旺旺等多家食品行业上市公司也相继发布涨价公告。

标签: 喜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