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2021年全年业绩创1.13万亿新台币的新纪录 增长3.53%

2022-01-10 15:26:57来源:爱集微   

据台媒工商时报报道,广达 2021 年 12 月营收达到 1247.46 亿新台币,创下单月新高,同时这一业绩也带动其全年业绩创 1.13 万亿新台币的新纪录,相比于 2020 年增长了 3.53%。

报道指出,广达去年第四季度与全年笔电出货分别达到了 1,990 万台、7,530 万台,受惠于高端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加,往年广达第四季月营收表现大都不错,不过出货量很难再创新高,但 2021 年在疫情、半导体零组件缺料影响下,跟往年的状况大不相同。

在出货量方面,广达 12 月笔电出货量为 680 万台,比 11 月减少 20 万台,但因第四季每个月出货量都在相对高点,第四季笔电出货量为 1,990 万台,超越 2020 年第四季的高点、写下历史新高,全年笔电出货量也因此攀高至 7,530 万台,年增率达 25.9%。

广达内部笑称广达过去两年来不断创造新的“广达障碍”,面对基期已经垫得很高的第四季度,广达表示,第一季笔电、服务器的订单很强劲,可望淡季不淡,虽然物流、零组件供应都还是挑战重重,但出货量季减幅度应可远低于承平时期季减 15%的水准,不过能不能重现 2021 第一季笔电出货量季减仅 3.5%的佳绩,目前还很难讲。

标签: 广达 业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