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告:预计到2030年 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

2022-01-10 11:24:38来源:快科技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增了央视新闻AI手语虚拟主播,不仅能报道冬奥新闻,还能进行准确及时地进行赛事手语直播。将自北京冬奥会开始起,用“AI”智慧为听障朋友提供手语服务。

《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计,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未来行业发展方向之一将是虚拟偶像化,而孵化虚拟偶像的重要壁垒在于何如打造、运营虚拟人的人设以及节目资源。随着技术逐步完善,应用场景也将更加丰富,新闻领域的虚拟主播应用正在快速推进。

中信证券认为虚拟人具备生命周期长、行为可控、多线程持久工作、思维和计算能力强、可塑性好等优势,技术成熟后商业前景十分广阔。虚拟人的主要商业模式包括:

形象型虚拟人可以走明星路线代言品牌;

内容型虚拟人更注重互动和IP内核,可以进一步通过演唱会、直播、周边等形式变现;

功能型虚拟人短期受限于技术和成本,商业变现空间有限,但是未来料将作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被广泛应用;

虚拟化身Avatar覆盖范围大、用户付费意愿强,元宇宙时代想象空间广阔。

标签: 虚拟数字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