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2月份开始PC服务器主机价格上涨10% 可选部分涨价则达到了30%

2022-01-10 11:19:45来源:快科技  

前几年业界都在传PC已死,不仅销量下滑,价格也跌了,这两年PC市场已经跟过去完全不同了,不仅销量大涨,价格也要涨上来了,这次是因为电子元件成本撑不住,富士通宣布2月起PC服务器全线涨价10%-30%。

首先上涨的是PC服务器,根据富士通所说,2月份开始PC服务器主机价格上涨10%,可选部分涨价则达到了30%。

涨价现在日本市场实施,接下来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地区也会依次调整价格。

富士通解释说,这次涨价是迫不得已,近年来全球半导体及各种原材料供应不足,导致采购成本增加,富士通已经采取了升级替代材料、降低成本等措施尽可能维持报价,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原材料及流通成本的增加,因此不得不从2月份开始调整PC产品价格。

富士通还给出了具体的数据,2021上半年中,材料短缺就导致了149亿日元的负面影响,对营收产生了71亿日元的负面影响。

虽然富士通宣布涨价的是PC服务器产品,但实际上消费级PC也已经涨价了,该公司去年3月份发布的LIFEBOOK AH53/E2笔记本售价15.4万日元,10月份发布的LIFEBOOK AH53/E3笔记本在配置基本一致的情况下,价格提升到了16.78万日元,涨幅9%左右。

其他笔记本中,同配置下涨幅有的是11%,有的高达21%,涨价的趋势是不可避免了,其他品牌即便不公开宣布涨价,实际售价也已经或者即将调整了,春季这一波新品发布就会反映出来。

标签: 电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