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与泡泡玛特联名款盲盒套餐暴涨 衍生出庞大的“炒娃团”

2022-01-10 09:30:13来源:快科技  

对于90、00后来说,盲盒绝对是个不错的潮品,大家也很愿意为其买单,最近肯德基跟泡泡玛特联名款盲盒套餐,就被黄牛炒上了天。
 
近日,“职业代吃”骤然走红,甚至供不应求。起因源于肯德基近日推出与泡泡玛特联名款盲盒套餐,该套餐主要在一线、二线城市出售,且每个门店套餐名额只有36个。基于近年来盲盒收集异常火爆,导致该套餐一经推出便被哄抢,一盒难求。
 
黄牛、职业代吃纷纷上阵的同时,还衍生出庞大的“炒娃团”。据悉,在二手平台闲鱼上,该套(一套6个)盲盒公仔售价在600元至800元之间,隐藏款的价格更是高达800元/个,较原价上涨8倍。
 
供不应求的背景下,盲盒营销正在演变为“饥饿游戏”,跑步付款的代吃、黄牛和年轻人,无意中成为游戏中的玩家。
 
“一家门店只分配了36个套餐,也就意味着一家门店只有36个公仔,活动上线后半个小时所有名额就已经卖光了,并且不会再补货。”1月8日下午,海淀区永泰庄一家肯德基餐厅的销售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还有不少为之疯狂者,最具代表性的是,一位“王者”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了106份套餐。也正是因此,职业代吃再次走红。例如,一位职业代吃在朋友圈中打出口号:盲盒归你,热量给我!
 
对此,一位关注新消费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肯德基合作的品牌是泡泡玛特旗下最火的六大IP之一Dimoo,受众群体本身就很多;另一方面,此次套餐供应有限,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其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包括肯德基在内的大多数老牌餐饮品牌,一直受到新消费时代中年轻品牌的冲击,尽管还没有新势力能撼动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的地位,但后者也在积极迫切地探索‘年轻化’。”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此次联名盲盒营销便是一种新尝试,可能存在争议,但仅从营销层面来看,确实实现成功“破圈”。

标签: 肯德基 盲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