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Pro需求旺盛 富士康工厂奖励万元急招工

2022-01-07 15:56:17来源:快科技  

富士康郑州工厂又在招工了,iPhone的产能缺口看来很大。

据悉,iPhone 13 Pro需求旺盛,最大组装厂富士康旗下河南郑州厂急招工因应生产需求,招聘信息显示,另有返费奖金人民币8500元作为额外奖励。

这是富士康郑州厂继去年12月大规模招工后,短短两个月内第二度启动重金招人。

世界上有一半的苹果手机来自郑州富士康,而最近一段时间iPhone 13系列缺货比较严重,再加上马上就要过年了,过年可是个消费旺季。所以富士康现在要提前备货,大规模招工。

有曾经在富士康待过的人爆料说,富士康要求待够天数才能领奖金,但是他们为了减少财务开支,会在打卡期满前有事没事的找点麻烦,你要是敢对着来那就上套了,他们正好有借口不发这笔钱。就算你熬过去了,等到了生产淡季,工厂不需要这么多人,也照样会辞退你。

虽然现在有很多工厂给出了丰厚的条件,但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进厂”了,首先是日复一日的面对螺丝钉、车间,特别消耗人的激情,再一个,很多人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很体面,宁愿去送个外卖、快递,或是开网约车,也不愿意进工厂当蓝领。

在人社部公布的今年三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里,有58个跟制造业有关,“高级技工”出现了2000万的人才缺口,而有些行业的薪资都是非常的诱人,轻松超越不少白领。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工厂给出的待遇够丰厚,你愿意进工厂上班吗?

标签: iPhone13Pro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