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测平板电脑的miniLED面板出货量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80%

2022-01-07 09:08:08来源:天极网  

研究机构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最新预测,平板电脑的mini LED面板出货量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80%,这意味着总数将达到970万块。

目前,12.9英寸、搭载M1芯片的iPad Pro是唯一采用这种显示技术的平板电脑,虽然较小的11英寸iPad Pro采用了IPS LCD。

但有消息称2022年的全系iPad Pro都将全面更新为mini LED,这将有助于采用这种技术的继续发展。

实际上,苹果在2021年发布了几款搭载mini LED屏幕的产品,除了上述提到的12.9英寸,搭载M1芯片的iPad Pro,还有不久前刚刚发布的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

随着采用mini LED产品类型的增加,苹果毫无疑问将是这类显示屏最大的买家。

DSCC还指出,据称今年笔记本电脑的mini LED面板出货量将增加150%,也就是500万块。

虽然有一些采用Windows系统的笔记本制造商提供mini LED背光,但苹果在2021年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依然可能会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带有显示屏升级的MacBook Air。要知道Air系列一直算是苹果采取性价比保持竞争力的Mac单品。

也就是说mini LED面、硬件甚至是外观的升级可能使这款笔记本成为苹果今年最走量的单品。

另一方面,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27英寸iMac Pro也可能采用支持ProMotion的mini LED显示屏,在价格上更具实用性的新款显示器有消息称也正在研发之中。

可以看出苹果正在全力推进这一显示面板的转型,为不同产品的定位和分层做区分。

标签: 平板电脑 出货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