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机用面板AMOLED市场渗透率为42% 预估2022年渗透率至46%

2022-01-05 15:09:14来源: 站长之家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惠于苹果、三星、与其他中国品牌扩大导入AMOLED机种,2021年手机用面板AMOLED市场渗透率为42%,2022年在各家面板厂持续投资AMOLED产线扩张下,预计渗透率可攀升至46%。

面对AMOLED面板技术的逐渐成熟与产品良率的不断提升,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市场渗透率将从2021年42%提升至2022年的46%,压缩LTPS面板在中端市场的市占,驱使面板厂将LTPS产能转往中尺寸应用。

然而2022年手机品牌采用AMOLED DDI仍面临缺货的风险,加上AMOLED面板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其他半导体零部件的价格持续上扬等状况,品牌为维持其获利状况与冲刺全年出货的目标,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期可能会有少部分AMOLED产品改为使用LCD面板,以冲刺中低端手机市场出货量,让可使得LTPS面板厂在中端手机市场稍微有获得喘息的空间。

标签: AMOLED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