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计四季度营收超150亿美元 将在1月13日发布

2021-12-30 11:30:57来源:TechWeb   

12 月 29 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已在官网宣布,2021 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将在 1 月 13 日发布。

台积电官网的信息还显示,第四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将在 1 月 13 日下午举行,CEO 魏哲家、CFO 黄仁昭等多位台积电的高管,预计会出席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介绍三季度的状况并回答分析师提出的问题。

在三季度之前多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有出席,但在三季度却并未出席,明年 1 月 13 日是否会出席,在正式举行时才会揭晓。

对于第四季度,台积电管理层在 10 月 14 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预计营收 154-157 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 51%-53%。营收若达到预期,就将再创新高。

从台积电披露的月度营收来看,他们四季度的营收有望达到预期。

在四季度的前两个月,台积电的营收分别为 1345.39 亿和 1482.68 亿新台币,折合约 48.72 亿美元、53.69 亿美元,两个月共营收 102.4 亿美元。12 月份的营收,只要达到 51.6 亿美元,就将达到预期的下限。若在 11 月份的基础上还有提升,就会更高,甚至有可能超过预计的营收上限。

台积电管理层给出的营收预期通常较为保守,最终基本都接近或超出了预期的营收上限。在今年三季度,台积电管理层是预计营收 146-149 亿美元,最终营收 148.8 亿美元,接近上限。

标签: 台积电 财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