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总投资约20亿元

2021-12-28 11:04:11来源: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今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贸易局在合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 20 亿元,建设科大讯飞总部主要业务基地,包括教育业务、消费者业务、智慧城市业务、核心研发平台、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

据此前德勤数据显示,我国智能语音市场,科大讯飞以 60% 市场份额排在第一。2021 年,我国智能语音产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 285 亿元,同比增速达到 44%。

IT之家了解到,科大讯飞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 7.29 亿元,同比增长 31.4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 3.1 亿元,同比增长 4.77%,公司的主营业务是 AI 语音。

标签: 科大讯飞 投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