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美国联邦对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

2021-12-23 15:07:57来源: TechWeb.com.cn   

1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莉娜·可汗(Lina Khan)担任主席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在对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进行反垄断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近几个月联系了多家与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相关的公司,收集有关竞争问题方面的信息。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与一家公司的联系是在近几周进行的。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关注的一个问题,是亚马逊是否有歧视那些向亚马逊客户出售产品、同时又同亚马逊有竞争的软件公司的动机,担心亚马逊可能会惩罚那些和其他云计算提供商合作的软件公司,更加青睐和亚马逊独家合作的公司。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反垄断调查,在约瑟夫·西蒙斯担任主席期间就已开始,他们的调查还包括亚马逊的零售业务。

有消息人士透露,应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亚马逊已经提供了相关的信息,但并未提及是在西蒙斯担任主席期间提供的,还是在莉娜·可汗担任主席之后提供的。

亚马逊是当前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分析师预计规模远大于其他厂商。云计算也是亚马逊主要的利润来源,在今年三季度,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高达161.1亿美元,贡献了48.83亿美元的营业利润,而该季亚马逊整体的营业利润是48.52亿美元,净利润31.56亿美元。

标签: 亚马逊 反垄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