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长城汽车将成为第一家在西欧制造中国品牌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2021-12-14 16:18:51来源:快科技  

最近几年,长城汽车海外扩张势头很猛,其继完成对印度/泰国通用、巴西奔驰工厂的收购。

本以为长城汽会先把这几个海外基地运营几年,然后再进军欧洲,没想到长城汽车进军欧洲速度如此之外。

早在今年10月份,就有消息称,长城汽车对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表现出了兴趣,如果接管成功,长城汽车将成为第一家在西欧制造中国品牌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如今这一消息有了结果。12月14日,据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和日产工会表示,长城汽车已经放弃收购日产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该工厂计划在年底前关闭。

由于该工厂计划将于几天后关停,因此大概1600名员工也失去了重返工厂获得新工作的希望,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以及西班牙经济事务部还没有对这一事态发展做出反应。

根据此前的规划,该工厂计划在年底前关闭,鉴于长城汽车是收购该工厂的主要竞争者,所以此决定对于西班牙当局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事实上,欧洲市场是全球最难进入的汽车市场,因为欧洲以本人就有很多知名的品牌,并且欧洲用户也很热爱本地的汽车品牌。此前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进军欧洲市场,但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标签: 长城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