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谈全球缺芯:将暂时对汽车供需缺口造成较大压力

2021-08-16 09:03:12来源:IT之家  

8月 14 日消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疫情改善后的世界汽车供需缺口暂时压力较大,国际芯片供给不足和不确定性导致中国部分车企生产减产损失较大。

此外,部分车企近几个月批发端销量骤减,带来合资车企经销商进出不均衡、订单需求和现有库存的不匹配不均衡等因素向零售终端传导,导致零售偏弱。

IT之家了解到,据乘联会此前公布的数据,7 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 150.0 万辆,同比下降 6.2%,环比下降 4.9%;1-7 月份累计销量 1144.5 万辆,同比增长 22.9%。

7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方面,五菱宏光 MINIEV 以 30706 辆的销量高居第一,将其它车型远远甩在身后。第二名比亚迪秦 PLUS DM-i 销量为 9127 辆,排名第三的是奔奔 EV,销量为 8701 辆。

标签: 乘联会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