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郭明錤:京东方将成为苹果MacBook Air显示屏供货商

2021-08-11 08:10:36来源:IT之家  

8 月 10 日消息 今日晚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最新的调查指出,苹果将在约 2022 年中期推出全新设计的 MacBook Air,这款新机型主要卖点之一为采用 Mini LED 显示屏,而京东方将是 MacBook Air 的 Mini LED 显示屏新供货商。

报告认为,这一订单对京东方意义非凡,这是京东方首次取得苹果高单价高端订单,对京东方的 Mini LED 显示屏设计与生产能力将有显著贡献并有利于获得非苹果订单。

报告预测苹果将在 2022 年中期推出全新设计并配备 Mini LED 显示屏的 MacBook Air。

相信 2022 新款 MacBook Air 因其较低售价的产品定位,将会显著提升 Mini LED 显示屏出货。

目前还不确定 Mini LED MacBook Air 大量生产后,既有的 M1 MacBook Air 会否结束生产。如果 M1 MacBook Air 会结束生产,则意味着 Mini LED MacBook Air 起始价可能会与目前的 M1 MacBook Air 相同。如果 M1 MAcBook Air 不会结束生产,则意味着 M1 MacBook Air 的售价可能会降低。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均有助于 MacBook Air 整体出货量。

Mini LED MacBook Air 将提供数种机壳颜色选项,外观设计则与 2021 年第三季度新款 MacBook Pro 相似。

2021 年 MacBook Air 总出货量约 550–600 万部。预测受益于 Mini LED MacBook Air,2022 年 MacBook Air 总出货量可达 800 万部或以上。

IT之家了解到,报告预测京东方将成为 2022 年 Mini LED MacBook Air 的显示屏新供货商。

2021 年第三季度新款 MacBook Pro 的 Mini LED 显示屏供货商是 LG Display 与 Sharp/GIS。预测 2022 年新款 Mini LED MacBook Air 显示屏供货商是京东方与 LG Display。

因京东方过去仅出货 MacBook Air 用的低端显示屏,故取得高单价 Mini LED 显示屏订单对京东方的意义重大。相信此订单将有助于京东方的苹果事业在 2022 年显著增长。

京东方取得苹果的 Mini LED 显示屏订单有助于该公司提升设计与生产 Mini LED 显示屏的能力。受益于设计与生产能力提升,相信京东方将取得更多来自非苹果品牌的 Mini LED 显示屏订单。

标签: 京东方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