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为何如此舍不得放弃LCD面板业务?原因首揭秘

2021-08-06 14:24:31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OLED、Mini LED、QLED等显示技术的兴起与发展吸引了许多面板大厂的注意力。

三星以及LG Display(LGD)在去年曾宣布将会停止LCD电视面板的生产以集中精力发展新兴面板。

不过去年三季度开始LCD面板需求和价格的持续上升让其重新审视自己的决定。

近日LGD公司在电话会议上表示,LGD将继续LCD面板的生产业务,并将与中国面板厂商等竞争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

LGD正在对LCD生产线进行调整,将原本用于生产电视LCD面板的生产线转产IT设备LCD面板,同时还计划将LCD电池面板产量减产一半,专注于生产利润较高的商业及大尺寸设备。

近年来中国LCD的高速发展使得韩国面板厂商面临巨大压力。2020年中国显示面板生产企业在韩国两大巨头短暂退出的空窗期,占据了LCD面板44%的市场,并且依靠价格优势逐渐掌握了主动权。

这也是LGD选择与中国的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的原因。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是LGD还是不愿意放弃自己原来的LCD市场,决定亲自与中国厂商竞争。

但是现在LCD面板的涨势逐渐走向高点,虽然短期内价格并不会明显下降,但是未来LCD板价格的下降还是可以预见的。

LG表示将通过韩国P7工厂以及中国广州工厂的生产调整来确保盈利能力,以应对LCD面板市场所担心的长期盈利问题。

标签: LG LCD面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