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CFO高永岗解读Q2财报:将全力保障运营及业绩提升

2021-08-06 08:14:03来源:IT之家  

8 月 5 日消息 今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二季度财报,2021 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 13.4 亿美元,相较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增加 21.8%,相较于 2020 年第二季度增加 43.2%。

中芯国际 CFO 高永岗表示:

二季度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均好于预期,基于上半年的业绩和下半年的展望,在外部环境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成长目标和毛利率目标上调到 30% 左右。因折旧摊薄,预计今年先进制程对公司整体毛利率的不利影响将下降到五个百分点左右。

公司依然面临实体清单带来的影响,各项指标的预期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公司会积极努力解决问题,尽全力保障运营连续及业绩提升,更好地回报股东。

IT之家了解到,中芯国际第二季度交付 174.52 片 8 英寸等值晶圆,去年同期为 143.55 万片;第二季度 14/28 纳米制程占总收入 14.5%,去年同期为 9.1%;第二季度产能利用率达 100.4%。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增长 2%至 4%;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 32%至 34%,市场预估 23.7%。

标签: 中芯国际 高永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