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被曝抄袭同类产品 官方回应:并不存在抄袭情况

2021-08-04 08:20:04来源:凤凰科技  

8 月 3 日消息,笔记类应用 flomo 的联合创始人少楠发布“致印象团队的一封信”,称印象笔记在多个功能上对 flomo 进行了“像素级致敬”,表明印象笔记存在抄袭其功能的嫌疑。截至发稿,该文章已有 9.1 万人阅读。

flomo 的联合创始人少楠在文章中列举了 3 个功能相仿的界面,并表示“印象笔记”试图用心理学的沉没成本来拴住用户,并且过于关注转化率,忽视了用户的反馈。

对此,凤凰网科技向印象笔记求证,印象笔记表示,“微信内的快记录的探索始于 2013 年,基于用户对此功能的依赖和深度使用需求才决定独立推出印象轻记,它延续了印象笔记一直以来的绿色系标识、输入风格、标签体系、项目符号。并不存在谁抄袭谁,以后也会继续专注产品本身”。

此次来自同行的“声讨”并不是印象笔记第一次陷入负面舆论风波。2020 年 5 月,印象笔记中国公司被报道疑似恶意抢注国外笔记应用 Notion 的商标。同时,在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针对印象笔记的负面声音,主要聚焦于广告弹窗、自动扣费、付费账户需要付费开通更高权限等问题。2021 年 6 月,工信部通报发布 2021 年第 5 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 App,印象笔记在列。

印象笔记源自于 2008 年正式发布的多功能笔记类应用 Evernote。2018 年 6 月 6 日,印象笔记宣布从 Evernote 分拆独立,唐毅任 CEO。2021 年 3 月,印象笔记完成数亿元 B 轮融资。唐毅曾对媒体表示,印象笔记的目标是先做到服务 3 亿人。

标签: 印象笔记 抄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