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7月以来DRAM/NAND价格最高涨幅达7.89%

2021-08-02 09:31:57来源:IT之家  

8 月 1 日消息 据 TheElec 消息,研究机构 DRAMeXchange 近日发布了今年 7 月存储芯片市场价格统计信息。结果显示,7 月以来全球内存芯片价格环比小幅上涨,其中电脑用 DDR4 8Gb 2133MHz 芯片价格涨幅高达 7.89%,平均价格为 4.1 美元(约 26.49 元人民币)。这种颗粒单颗容量 1GB,可以用于制造电脑内存条。

研究机构表示,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原因是,7 月为第三季度的起始月份,厂商往往在当月签订新合同,因此会推高内存价格。

今年 4 月份,PC DRAM 芯片环比上涨高达 26.67%,为 2017 年 1 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那时全球 DRAM 芯片环比涨幅高达 35.8%。

尽管本月涨幅明显,但是集邦咨询预计,今年第四季度 PC DRAM 内存芯片价格会回落,这是由于 PC OEM 厂商从 7 月起开始调整库存。

IT之家获悉,DRAMeXchange 的报告显示,固态硬盘用 NAND 闪存的价格也小幅上涨。以 128Gb(16GB)MLC NAND 颗粒为例,其平均价格目前为 4.81 美元(约 31.07 元人民币),环比上涨 5.28%。这一价格达到了 2018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值,当时此种芯片价格为 5.07 美元。

总体来看,7 月份 SLC 颗粒价格环比上涨 3%-6%,MLC 颗粒上涨 5%-8%。集邦咨询指出,存储芯片厂商在 7 月降低了产能,这也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根据集邦咨询的数据,三星 2021 年第一季度占全球 DRAM 内存芯片市场的 42%,位居榜首;其次是 SK 海力士,市场份额 29%。此外,三星一季度在 NAND 芯片的市场份额同样最高,达到了 33.5%;排名第二的是 SK 海力士,市场份额 18.7%。

标签: 内存 闪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