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上市前夕突遭变故:珠海国资决定终止投资

2021-07-22 14:05:04来源:快科技  

近日,在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SAC)举行的特别会议上,股东审议和投票通过了PSAC和FaradayFuture(FF即“法拉第未来”)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有关的全部方案,且披露完整投票结果的8-K表格已经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据悉,FF将于7月22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不过,在上市前,关于投资FF的事宜发生变动。

今日,据媒体报道,FF在7月15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原定出资1.75亿美元的基石投资人将不会入股FF。

报道称,该投资人为“某一线城市”,经多方确认,该城市即广东省珠海市。

此前有消息称,珠海市国资委统筹珠海市属国资企业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投资FF。

一名国资背景人士告诉记者,前述国资公司只是与FF接触沟通,没有实际行动。

今年6月,贾跃亭在个人微博罕见发声,他表示:FF就像我的孩子,我永远为此自豪!我和FF合伙人将继续全力投入,并引领汽车行业朝互联网智能电动的方向变革。

前不久,FF发布了其最新的全球制造战略,旗舰车型FF 91的制造将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11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进行。

官方表示,汉福德工厂内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了量产能力,产能约为每年10000辆,并预计在FF与PSAC的合并完成后的12个月内开始投入生产。

据了解,FF 91搭载一台马力高达1050匹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Nm,2.39秒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配备容量为130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超过700km。

标签: 法拉第未来 上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