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即将进入投产阶段:仅在美国上市

2021-07-21 09:07:19来源: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 经过多年的拖延,特斯拉终于要开始生产其全电动半卡。整个卡车行业都在关注这一动态。

据外媒 Electrek 称,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即将投产,生产线已经准备就绪,总装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特斯拉表示,2017 年推出电动卡车 Semi 时,该车的量产版本是 8 级卡车,载重量为 8 万磅,续航里程分别为 300 英里和 500 英里,售价分别为 15 万美元和 18 万美元。

它的运营成本也将是所有电动卡车中最低的,这使得它在这一行业中极具颠覆性。然而,这一车型自推出至今仍未真正实现量产,大部分用户已经不再抱有期望。

IT之家了解到,该车型 2017 年推出时,特斯拉表示其将于 2019 年上市,并开始接受预订,然而直到现在仍未交付。

一推再推,直到 2021 年。今年 3 月,Electrek 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附近的新大楼为特斯拉 Semi 建造一条生产线,到今年年底每周生产 5 辆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

去年夏天,埃隆・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是时候让特斯拉电动卡车量产了”,但没有确定时间。

特斯拉近日表示,这款电动卡车将于今年投产,并将向客户交付部分产品,但该公司仍没有透露生产计划的任何细节。

特斯拉表示,它计划在自己的运营中使用最初的几辆特斯拉卡车,但一些长期预订的车主也有望在今年提货。

特斯拉最大的 Semi 客户百事公司最近表示,他们预计将收到 15 辆特斯拉半挂车,交付给位于加州莫德斯托的菲多利工厂。

当然,该车型目前仅在美国生产和上市,至于之后是否会引入到国内尚未可知。

标签: 特斯拉 电动卡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